Saturday, May 30, 2009

其实...

最近,
身边不知何故出现了一对对人,
小弟当然是祝贺这一对对人啦。。。

不过,
相信报纸上也出现过很多酱的报导,
什么为了爱情做了伤害自身或他人的事之类的。。。

在此,
我想和诸位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其实,
爱情只是人生的一个过程 (废话。。。)
爱情不是人生的一切 (鸟不懂meh。。。)
爱情是要付出代价的(是人都懂啦。。。)

其实,
爱情是很甜美的 (没试过,不懂。。。)

不过,
一旦一段恋情破裂,
问题就来了。。。

这时,
就会有人痛苦到想自尽(最严重的地步)

请问,
这时为何呢???

以下要说的大概人人都知道但有却没多少个人知道,

人,
之所以会痛苦,
是因为曾经品尝过生命的美好。

难道不是吗???

以上只是想分享的一点点东西,
再写下去我怕整个blog都不够我写。。。

想分享的重点其实在下面。。。(=.=")

我想讲的是,
爱情其实应该可说成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吧。。。
所谓的转折点,
指的就是人在生命中让自己更进一步成长的时机。。。

请不要滥用爱情,
不是拥有爱情就是拥有一切,
不是有了爱情就可以忽略曾经和你一起奋斗的战伙,
不是拥有爱情就可以放弃你所拥有的一切。。。

因为,
爱情不是人生的一切。。。

请务必看清楚自己的身份,
如果你现在拥有爱情而放弃身边的一切,
试想想你在10年或20年后的你。。。
毕竟父母不是为了爱情而送我们到学校的。。。

假如你说:“是他们送我进来的,我又不是自愿的。。。”
那是一句很不负责任的话。。。
试想想,
你在学校六年的学费(标准计算),
他们可以用在很多东西上。。。

我妈经常和我分享,
她说:“你爸和我那个时代想读书都没的读,还没读完中学就出来做工了。。。
送你进华校是为让你学到一些你或许在国中学不到的东西,
将来作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顺便一提,
知识是为了改善百姓生活的学问,
而不是用来欺压百姓的工具。

转回爱情的话题,
其实校园时代是让我们学习的黄金时期,
如果你在这个时候选择爱情放弃你的兴趣等东西,
你在将来或许找不回你现在失去的东西。。。

举一个实际的例子,
好比说你现在选择爱情放弃田径,
请问你在中学时期过后还会有机会接触会田径的lin人吗???(kekeke)
机会不是没有而是非常渺小罢了。。。

最后,
送上一句话吧,
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句话,
出自名人 William Smith 金口的,
“少年啊,要胸怀大志啊!!!”
“Boys,be ambitious!!!”

请务必珍惜你还拥有的青春,
好好创造人生的价值吧。

p/s:以上纯属个人意见
感想:觉得自己好像很老酱(炸到。。。)

顺祝:明天JalanKaki的4条友达标,冲到终点吧!!!

以上

7 comments:

  1. Walao,你几时变到这么感性?

    ReplyDelete
  2. diaoz...
    这不叫老,
    这只是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的想法罢了。。。
    我还很年轻(靠腰。。。)

    ReplyDelete
  3. 你要做哲學家咩??
    白癡
    嘉輝那里有風暴了
    科科科科科科

    ReplyDelete
  4. 對了
    我們全部都到標準了
    如果沒錯的話-_-

    ReplyDelete
  5. 好像在演讲一样。。。
    不过说得很有道理啊。

    “人,
    之所以会痛苦,
    是因为曾经品尝过生命的美好。”

    我差点都忘了还有这样的一句话。。。

    ReplyDelete